輕鬆自製簡易打卡「放縱甜點」:韓式Home Cafe食譜公開,在家品嚐一份有質感的療癒下午茶

輕鬆自製簡易打卡「放縱甜點」:韓式Home Cafe食譜公開,在家品嚐一份有質感的療癒下午茶

Lifestyle Wine & Dine
By Sonia on 27 Jun 2021
Digital Editor

在社群媒體隨手一滑,即被令人垂涎的甜點吸引,而那些甜點看起來像是專業人士製作的,實際上它們在家中就可以自製。無論你是想為另一伴製作下午茶、或是與朋友一起享受,跟著以下來自韓國的Instagram影片創作者們,簡單的食譜便能製作出療癒甜點。在不轟炸廚房的前提下,有時候就是要放縱自己,以下4種甜食誰都能簡單上手。

IG@saebom_homecafePhoto from IG@saebom_homecafe

#1 布拉塔乳酪法式吐司

家中有現成的吐司,還可以拿來做什麼變化?看似入口即化的法式吐司,你只需要準備2片厚片吐司,接著將雞蛋、牛奶、鹽、所需香料攪拌在一起,將每片麵包浸入雞蛋混合物裡,用中高溫加熱抹了少許油的平底鍋,將兩面沾了蛋液的吐司煎至金黃。當然沒那麼一般,最後加入風味格外濃郁香醇的布拉塔乳酪(Burrata),加上一點帕馬火腿再撒些起司與蜂蜜,鹹甜一次享受。

材料:
1.厚片吐司 2片
2.蛋 1顆
3.牛奶 1杯
4.鹽巴 少許
5.蜂蜜 少許
6.帕馬火腿 適量
7.起司 少量
8.布拉塔乳酪(Burrata)1顆

#2 多層次口感邪惡巧克力曲奇

從歐美曲奇餅的熱潮延續到韓國,用不同的小點心點綴,凌亂的擺放小零食,不僅口感更多層次,造型也大玩趣味。剝開後邪惡的巧克力隨著裂痕流出,咬下去棉花糖的柔軟讓人幸福。

步驟1:以下先混合攪拌均勻
材料:
1.液體奶油 90g
2.紅糖 50g
3.細砂糖 20g
4.蛋 1顆

步驟2:粉過塞後與上面的食材攪拌在一起
材料:
1.低筋麵粉 130g
2.泡打粉 2g
3.可可粉 15g

IG@hyuni_525Photo from IG@hyuni_525

步驟3:加入以下材料將麵團冷藏30分鐘
材料:
1.巧克力脆片 20g
2.杏仁片 20g

步驟4:將麵團以60g分為餅乾的1等份,中心先放入棉花糖,再放入170度烤箱12分鐘。
材料:
1.棉花糖

步驟5:烘烤完成,開始點綴任何你喜歡的小玩意。
材料:
1.Pretzel(迷你椒鹽捲餅)
2.Oreo餅乾
3.M&M巧克力

#3 大熱打卡可頌華夫餅

閃閃發亮的華夫餅,在家免揉麵糰懶人製法,只需要準備一個冷凍麵團與家中的一台華夫烘烤機,將麵團壓熱後,有沒有看到那漸漸膨脹扎實的瞬間,中間放入1球會爆漿的布拉塔奶酪,再搭配適合搭配季節水果,吃起來更清爽!

材料:
1.冷凍可頌 1塊
2.布拉塔奶酪 1球
3.蜂蜜 少量
4.葡萄 5-6顆

#4 英式維多利亞蛋糕

這塊俏皮的英式傳統維多利亞蛋糕,可是維多利亞女王下午茶必吃的甜點。而裡面裝滿了覆盆子果醬,它的關鍵是輕盈透氣的海綿口感,準備的食譜稍微多一些,但製作程序簡單容易。

步驟1:首先你只需要將以下材料加入鍋中加熱熬成果醬。
材料:
1.急凍覆盆子 100g
2.細砂糖 15g

步驟2:接著開始製作蛋糕,將以下材料分批加入攪拌均勻後裝入圓形模器中,進行170度烤箱裡烘焙30分鐘。
材料:
1.塊狀奶油 125g
2.細砂糖 110g
3.蛋 2顆
4.香草精 4g
5.低筋麵粉 100g
6.泡打粉 4g
7.牛奶 15g

IG@saebom_homecafePhoto from IG@saebom_homecafe

步驟3:中間的夾層奶油當然不可少,將以下材料攪拌均勻後,放置冷藏先保冰。
材料:
1.生奶油 90g
2.細砂糖 15g
3.瑪斯卡邦乳酪(Mascarpone)45g

將出爐的蛋糕,在1/3的比例處對切一半,接著在底部的蛋糕先抹上一層製作好的奶油,再鋪上一層剛剛熬煮甜甜的果醬,接著與上半身的蛋糕結合,最後撒些糖粉,擠個造型奶油與水果點綴即完成!可以先放置冰箱,下午茶就準備享用它。

IG@saebom_homecafePhoto from IG@saebom_homecafe

放鬆的午後時光,在家輕鬆自製韓式Home Cafe,也是打發下午時光的一種絕佳方式。而配料的部分只要你喜歡的水果以及其他好吃的小玩意都可以任你隨意添加。

Text: POPLADY Editorial
Photo Source:IG@___dodoi、IG@saebom_homecafe、IG@hyuni_525

追蹤我們的 IG poplady.mag

訂閱 POPLADY 的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