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擁有韓韶禧剛剛好的美肩?解決「圓肩厚背」的簡易居家運動,找回線條分明的直角肩

想擁有韓韶禧剛剛好的美肩?解決「圓肩厚背」的簡易居家運動,找回線條分明的直角肩

Health & Fitness
By Sonia on 26 Jun 2021
Digital Editor

最近韓國大勢演員韓韶禧(韓素希),有著不尋常的魅力,最讓人著迷的是她勻稱的身材,鎖骨線條分明的斜角肩,能駕馭不一樣的風格。韓韶禧的骨架不算窄,反而是以剛剛好的肩寬,展現迷人身姿。我們都知道,肩寬的女生會有一個困擾,過多的脂肪與長期駝背、聳肩會造成肥厚的肩膀顯得無精打采,如果你也是寬肩女生,以下方法教你如何伸展肩膀與背部,擁有挺直的身材且雕塑出直角曲線。

IG@hansohee.fanpagePhoto from IG@hansohee.fanpage

IG@xeesoxeePhoto from IG@xeesoxee

首先:先改善駝背圓肩、脖子前傾
首先找到一面牆,雙腳站在牆的前面一些,然後臀部貼在牆上,記得這時下背部也要緊貼在牆上,接著,上背部與手臂也是盡量的緊貼在牆(駝背較嚴重者依據個人情況適當的靠近牆就可以)。感受到全身都有出力,接著手臂往上伸直,接著慢慢往下每天持續一分鐘即可。

PinterestPhoto from Pinterest

第二步驟:打開肩胛骨
雙手放在頭的兩側,,接著兩側手臂往後打開,直到感受到背部的拉伸、微痠的感覺再回原位。接著,手肘一樣與肩膀同高,重複開合15次為1組,3組為一回合。這個動作主要是肩胛骨收緊與伸展,一項很好地拉伸圓背的動作。

 YogaWithAdrienePhoto from YogaWithAdriene

第三步驟:打造一字肩
保持身體挺直,手肘呈現90度並與肩膀同高,接著兩隻手臂從頭頂上方往前延伸,用背部力量收緊肩胛骨,然後手肘慢慢的往斜後方的方向收回,重複此循環15次為1組,一樣3組為一回合,這個動作對於想要擁有一字肩的女生有很好的幫助。

 YogaWithAdrienePhoto from YogaWithAdriene

第四步驟:放鬆伸展斜方肌
最後即使用貓牛式的動作,放鬆伸展上半身。四肢著地,雙手與肩同寬,雙膝與臀同寬。背部反覆的下凹與拱起,吸氣時讓背部下凹,吐氣時將背部拱起,有意識地感受背部收縮的伸展,注意頸部和腰部不要後彎,此動作反覆做個3-5次即可。

PinterestPhoto from Pinterest

對於平時忙碌的上班族,每天睡前運用15分鐘的時間,完成這些循環動作。只要堅持一段時間,慢慢擺脫肥厚肩膀的困擾,並能提升個人的整體氣質。

Text: POPLADY Editorial
Photo Source:Pinterest、IG@hansohee.fanpage、IG@xeesoxee、YogaWithAdriene

追蹤我們的 IG poplady.mag

訂閱 POPLADY 的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