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女人更要愛自己:楊謹華的凡事不着急,時候到了就能從容面對

40+女人更要愛自己:楊謹華的凡事不着急,時候到了就能從容面對

Celebrities News
By Polly on 20 Mar 2021
Senior Editor

認識楊謹華,相信是2009年的《敗犬女王》,當年32歲的她飾演剩女一角甚有共鳴,深受劇迷歡迎及大讚演技;今天看過新劇《華燈初上》,飾演劇中的角色蘇慶華,楊謹華將她如何面對客人、姊妹淘、小姐和愛人都演得活靈活現,她坦言如果二十多歲的時候碰上這個角色,絕對是演不下來,隨著人生歷練漸長,自然能輕易拿捏角色。

IG @ cheryllovel0vePhoto from IG @ cheryllovel0ve

從容面對失落金鐘獎
「當一個好演員的最大養分,就是好好過生活。」這句前輩們的說話一直烙印在楊謹華的心裡,為了演好每一個角色,她不惜找尋已斷聯許久的父親,重新思索童年時和親人的相處點滴,逐日拆解內心的恐懼,重建自信心。2014年楊謹華憑《一把青》的秦芊儀,演技上成功得到蛻變,同時更奪得亞洲電視大獎的最佳女主角,成為繼《敗犬女王》後另一巔峰的代表作。

FB @ 楊謹華 Cheryl Photo from FB @ 楊謹華 Cheryl

大家可能認為楊謹華絕對有資格奪得金鐘獎,雖然屢次入圍獲得提名,但總是與獎項擦身而過,那刻她感到很在意,已經很努力還是未得到獎項,到底是那裡出了問題?她最後選擇從容面對,更在社交平台寫下:「下一次如果再不是我的話⋯⋯⋯⋯也就這樣了,人生不就是這樣。」這句說話感受到她想太多或太難過也改變不了的事實,為何不正面去面對呢?人生有起有落這才是人生,只是時機還未到,只要付出了努力,下一次一定會是你的。

internetPhoto from FB @ 楊謹華 Cheryl

愛情急不來 幸福是要爭取
《敗犬女王》中有一句對白:「幸福是自己給自己的,不是別人給你的。」不單止令觀眾印象深刻,也成為楊謹華的愛情座右銘。很多人都認為幸福是人家給的,其實幸福是要自己爭取,所以楊謹華在20歲其他女生一樣,努力工作,嚮往愛情及婚姻,每段感情都抱著「 對的人」去交往,經歷了多次挫折,覺得感情是急不來,越著急反而令自己變成敗犬,但她很清楚知道幸福需要自己去爭取的,還未出現就這樣等著。到了40歲終於遇上現任老公,她更笑嘆過去的經歷成就了現在的自己。

IG @ cheryllovel0vePhoto from IG @ cheryllovel0ve

40+女人應更愛自己
43歲的楊謹華演技備受大家肯定,眼前的還有更多更多的挑戰;愛情路上變得更輕鬆舒服,她曾表示過自己希望可以和老公一起成長,一起經歷人生起與落,共同體驗屬於二人的美麗人生。女人常常為了愛情、工作而付出一切,而往往忘記留給自己一點愛,所謂30、40,只不過是數字,最重要是自己的人生不受制於他人,在愛別人之前要先學會愛自己,學會尊重自己,欣賞自己,這樣才會讓自己人生活得更精采。

IG @ cheryllovel0vePhoto from IG @ cheryllovel0ve

Text:POPLADY Editorial
Photo Source:internet

追蹤我們的 IG poplady.mag

訂閱 POPLADY 的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