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自愛課題:想像一個在乎的人,你怎樣保護他,就用什麼方式保護自己!

女生自愛課題:想像一個在乎的人,你怎樣保護他,就用什麼方式保護自己!

Celebrities Styles
By PopLady on 22 Feb 2019

有人說,每個女生一生總會遇到幾個渣男讓你長大,但是有些女生卻總是遇到渣男,就算外表看起來多老實,交往久了卻發現對方對自己非常不忠誠,還讓自己傷透了心。而面對這個問題,台灣網紅理科太太也有做出討論,早前有一段影片邀請另一 Youtuber 丹妮婊姐訪問,當中討論的點讓人戚戚然,說出不少人在愛情中顯而易見卻不願意面對的事實,影片中其實有幾個重點十分值得我們去記下的。

YouTubePhoto from YouTube

怎麼打造自己的「戀愛濾鏡」?

我們必須在心目中列出選另一半的標準,而每個標準都要是包涵具體的描述,例如「人品好」的定義是甚麼?善良、愛動物、還是孝順長輩,都必須要一一列清楚。而標準也不用過多,大概5個就夠,而5個中亦要排列重要比重,哪一個標準是你最在乎的,就把它放在較前。

還沒遇到適合的人的你,不妨想像一下你理想的另一半,並仔細列出他/她的五項特徵,例如有上進心可以改為比較明確的「對工作充滿熱誠」、「對未來有仔細計劃的人」等等。

WeiboPhoto from Weibo

吸引力法則,你會不會跟自己交往?

除了為理想的另一半定立標準,你有想過理想的自己嗎?我們常常很容易只要求別人滿足自己,卻忽視了自己的模樣。回顧現時的你,若果連自己都不太滿意現在的模樣,那怎樣吸引理想的人?正如理科太太所說,要有戀愛濾鏡之前,應該把鏡子調過來認識自己,所以你可以做一個練習,好好看自己,再列出想跟自己交往跟不想跟自己交往的原因,或許會有不一樣的收獲。

WeiboPhoto from Weibo

「想像一個你非常在乎的人,你會怎麼保護他,就用什麼方式保護自己。」

除此之外,很多女生總會在戀愛中變得盲目而迷失自我,很怕對方會離自己而去就無條件地遷就他,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其實女生要學懂保護自己?不自愛的人會把自己的幸福寄託在別人的身上。但怎麼才算自愛呢?丹妮婊姐在片中自辯說她很自愛啊,她會買名貴的手袋犒賞自己,理科太太搖搖頭說那不算,那是表面的,接著說:「你想像一個你非常在乎的人, 你會怎麼保護他,你就用什麼方式保護自己」,一語驚醒丹妮婊姐。所以我們要真正疼惜自己,就要想像你怎樣對待你很珍惜的人。

WeiboPhoto from Weibo

Text:POPLADY Editorial

Photo Source:Weibo, YouTube

追蹤我們的 IG poplady.mag

訂閱 POPLADY 的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