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超喜慶,有外國新年習俗搞笑奇怪:要向牛拜年、搬石頭!

中國新年超喜慶,有外國新年習俗搞笑奇怪:要向牛拜年、搬石頭!

Lifestyle
By PopLady on 08 Feb 2019

InstgaramPhoto from Instgaram

德國:跳椅
德國人新年會在除夕夜,趁新年鐘聲未響起前,男女老少紛紛爬到椅子上,等待鐘聲傳來一刻,然後,全部一齊跳下來,再跑到椅子背後,用意是將災禍趕走。

丹麥:屋企門前掉碗掟碟
丹麥人認為打爛碗碟一件是幸運的事。他們會在除夕當日走到鄰居或朋友屋企門口打爛碗碟,而且……掉的時候還要深情款款,才可以為對方來年帶來好運。愈多碗碟被打爛,就代表與對方的感情愈好。類似的習俗在意大利都有。

墨西哥:不能笑
墨西哥人在新年前五天之內,不問因由的不准笑,很開心都不會笑。他們認為笑會把好運趕走。因此,墨西哥人每年的最後五天是不會笑的。

希臘:搬石頭
希臘人會在新年到朋友家拜年,但一定會抱着一塊大石,然後將石頭扔在朋友家。他們相信石頭代表財富。送石,就等於送錢。

比利時:向牛拜年
大年初一,按比利時農村習俗就會首先向一隻牛拜年。他們相信向牛拜年代表六畜平安,會為來年帶來好運!

PinterestPhoto from Pinterest

追蹤我們的 IG poplady.mag

訂閱 POPLADY 的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