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聽到噴汁!盤點5首必聽的張衛健式情歌:從甜蜜至虐心 回憶每段愛戀!

好聽到噴汁!盤點5首必聽的張衛健式情歌:從甜蜜至虐心 回憶每段愛戀!

Celebrities Lifestyle Art & Culture
By Agnes on 11 Jan 2019
Digital Editor

《大帥哥》昨晚已經完滿結束,不知大家會否不捨這一套好戲落幕呢?主題曲《大無畏》明快的節奏、急快的歌詞也令不少人琅琅上口呢,而主題曲亦有普通話版《我帥故我在》,歌曲節奏完全是一樣的快速,聽後你必定會由衷讚嘆張衛健口才的出神入化,皆因歌曲尾的一段普通話繞口令,真的不是人人都可以唱到!證明張衛健除了演技了得外,其實參加「新秀歌唱大賽」出道的他,也是有唱功之人呢!他的《足球小將》甚至可以堪稱是香港人的童年回憶呢!除了耳熟能詳的快歌外,他也有5首必聽的經典情歌,就算相隔多年也是感覺依舊!

1.《真真假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vNqjpMj9GI

《真真假假》收錄於同名專輯,即是Dicky於1992年推出的首張個人專輯入面的主打歌,原曲是林志穎的國語歌《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回憶》,重新配上廣東歌詞,是TVB劇集《捉妖奇兵》(又名《日月神劍續集之聖戰風雲》)主題曲。

YoutubePhoto from Youtube

當時可謂唱到街知巷聞,並奪得了TVB勁歌金曲冠軍歌以及最佳歌詞獎,叱咤903以及港台派台歌曲播放榜的亞軍歌。「失去戀愛的 裝作很瀟灑 得到戀愛的 痛得沒說話」這句說話實在唱出每個階段的煩惱事呢!

 

2.《傾心、傾意、傾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xJYS3IAkkw

《傾心、傾意、傾神》收錄於Dicky的《180°+》專輯入面,亦是一首描寫甜蜜愛戀的情歌,Dicky繼續以他那柔情的唱腔,演繹出對戀人迷戀傾心的愛慕之情。

 

3.《你愛我像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aRQCWl1-_8

《你愛我像誰》收錄於Dicky的國語專輯《我(不:)是張衛健》中,是TVB與台灣聯合製作的電視劇《小寶與康熙》的主題曲,並分別奪得TVB勁歌金曲、港台以及新城997的派台歌曲榜上的冠軍歌位置。

InstagramPhoto from Instagram

WeiboPhoto from Weibo

隨住當年該劇集的熱播,此歌亦成為了一首好受歡迎的情歌。「對每個人都說還好 我的心我的情 你不需要明瞭 只要我對你好 這樣的溫柔你要不要」這種苦戀的感情,唱得使人痛心呢!還記得當時在建寧公主死去時作為背景音樂,令小寶的後悔悲痛之情更淋漓盡致呢!

 

4.《至情至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GvUeAjyMBs

這是電視劇《齊天大聖孫悟空》的片尾曲,同時也是張衛健的代表作之一呢!在電視劇中悟空與紫蘭仙子的一段非常虐心的戀愛,「甚麼果 甚麼報 等我們永別才知道 難過 就是為了過去的好」當悟空抱起紫蘭,看著她那緊閉的雙眼、冰冷的身軀,音樂令人非常投人感慨「直到你的身影消失心想怎麼會 以為我再約你你永遠也會奉陪」非常痛心的一幕!

YoutubePhoto from Youtube

結局悟空並沒有如白骨精一樣,死纏、憤怒、怨天。 他最後選擇再次變回一塊石,守在紫蘭花身邊。在他眼中,只為相伴。「狂情至聖 怎會懂得灰 年輕不怕後悔」。

 

5.《身體健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U4B3a-ZPmg

收錄於Dicky的專輯《齊天大聖 - 孫悟空》入面的主打歌曲,並成為了叱咤903派台歌曲榜的冠軍歌。這首可以說是一首超越浪漫愛戀的感人情歌,歌詞中沒有俗氣的情情愛愛,而是充滿了生活中對愛人的關懷愛惜之情,相信歌詞亦唱出了Dicky對愛妻張茜的心聲,再加上他深情的唱腔去演繹,真的聽到人心生感動,眼淺的人絕對會感動到哭得死去活來呢!「我只想身體健康 看著你替我蓋被 窩心得心有點痛 得到你這般的愛護我 眼淚這刻難自控」

WeiboPhoto from Weibo

以上5首都可算是張衛健必聽的情歌經典,哪一首令你最有感觸呢?

Text:POPLADY Editorial
Photo Source:Weibo、Instagram、Youtube

追蹤我們的 IG poplady.mag

訂閱 POPLADY 的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