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步拿回生活的主控權:不要每天都手忙腳亂,養成自律的生活讓你更有自信!

一步一步拿回生活的主控權:不要每天都手忙腳亂,養成自律的生活讓你更有自信!

Lifestyle Relationship
By Luna on 18 Sep 2022
Digital Editor

在生活中是否有時也會覺得自己的生活亂了套,好像沒有一個方向,漸漸對自己越來越沒自信。而會對自己失去自信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你失去了對於自己生活的掌握度,人在面對未知時都會感受恐慌,而生活本來就充滿未知,不過我們能透過一些生活習慣提高對於生活的主控權,而要拿回主控權的關鍵要素就是自律。其實要如何達到自律並不困難,你只需要提醒自己一些大方向,都能夠讓你找回對生活的掌握度喔!

養成規律的習慣,讓你可以過得更有自信。Photo from IG@cerecampbell

#為自己訂下短期目標以及長期規劃

從短期目標開始吧!從每一次達成目標的小小成就感累積,慢慢的你就會開始感受到生活的改變,也就能更容易地達成最終的目的,然而在訂定目標時一定要非常誠實的面對自己,絕對不能一開始就訂定高難度的計畫,這樣從一開始就感受到的強烈挫折感會讓你很快地就放棄計畫。千萬不要在一開始就放棄了,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為生活訂目標會讓你更有動力。Photo from IG@cerecampbell

#養成規律的生活作息

接下來便是養成一套規律的生活作息,每日都能排訂一些固定的事情,不論是每日運動30分鐘、保養肌膚,又或是每日閱讀1小時等,你都能為自己的生活排定一些固定的行程,都能為你的生活帶來改變。自律將會改變你的人生。

一步一步的養成規律的生活。Photo from IG@cerecampbell

#不要整天賴在網路上

現代人的生活可說是隨時都與網路緊密相連,上班的時候盯著電腦螢幕,休息時看著手機螢幕,下班回到家還是盯著電視螢幕。這樣長時間的面對電子產品對於自己的眼睛健康非常不好,所以記得每日都要排定一段時間讓自己遠離網路。你會發現生活中還有許多事情都是值得你去關心的。脫離網路的紛擾世界,你的心靈也能獲得平靜。

不要讓自己沉浸在網路的世界裡。Photo from IG@alberitanicki

有時候也要記得出門走走。Photo from IG@cerecampbell

#與朋友、家人一起開始吧!

防止你自己中途放棄的機制就是找個人與你一起規劃自己的生活,與家人、朋友一起分享你正在執行的規劃,有了親朋好友的支持與鼓勵也會讓你更有動力喔!或是你也能邀請他們加入你的規劃,也許是每日一起運動,當兩個人一起完成一件事情也會讓整個生活習慣的養成計劃更加有趣。

找朋友或是家人一起運動能讓你更有動力!Photo from IG@cerecampbell

拿回你的生命主導權,自律將會改變你的生活進而影響你人生的走向。所有的成功都始於自律,如果你也想擁有讓自己走向更好的人生,能試著從你能掌握的每日生活習慣開始。

追蹤我們的 IG poplady.mag

訂閱 POPLADY 的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