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與美食我都要!4款高纖維食物的完美搭配,營養早餐食譜讓你吃得美味無負擔

健康與美食我都要!4款高纖維食物的完美搭配,營養早餐食譜讓你吃得美味無負擔

Health & Fitness
By Luna on 30 Jun 2021
Digital Editor

平日裡是否會覺得肚子鼓鼓的,好像是消化不好,覺得吃的食物都還累積在體內,如果你有這些困擾,那你可以試看看將你的早餐飲食中調整加入這些食物。根據國外醫學報導,這幾種高纖維食物能有效改善你的腸胃道健康。

四個高纖早餐食譜提案,讓你吃的美味無負擔 Photo from Pinterest

#營養水果|蘋果、香蕉

大家應該都聽過這句俗語吧,「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蘋果的營養價值高,而香蕉內有維生素C、維生素B6 和鉀,它們都是非常好的水果。你能將這兩種水果加入早上吃的優格當中,製成簡單的水果優格,就能有助於你的腸胃健康喔!

香蕉蘋果優格食譜:

蘋果 1顆
香蕉 1根
優格 份量依個人喜好

四個高纖早餐食譜提案,讓你吃的美味無負擔Photo from Pinterest

#高纖榖麥|藜麥、燕麥

如果喜歡吃中式早餐,那你則能選擇在白飯中加入藜麥,以增加你所攝取的纖維質。或是你能嘗試將燕麥取代白飯,燕麥富含維生素且有助於對血糖和膽固醇。也能將燕麥做成水果燕麥粥,讓你的早晨吃得簡單無負擔。

水果燕麥粥食譜:

燕麥 1/3杯
水 1杯
香蕉 1根
莓果 1/2杯
蘋果 1顆

步驟1. 前一晚將燕麥、奇亞籽、水混在一起放冰箱。
步驟2. 隔天將冷凍後的食材和水果倒入果汁機打勻。

PinterestPhoto from Pinterest

#超級食物|鷹嘴豆

被稱為超級食物的鷹嘴豆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是非常好的蛋白質。而它最簡單的吃法就是加在沙拉當中,或是你也能嘗試將它製作成Hummus(鷹嘴豆泥醬),這是在地中海地區常見的吃法,你能將它塗抹在全麥吐司、麵包上,就是一道美味的餐點喔!

Hummus鷹嘴豆泥醬製作食譜:

鷹嘴豆罐頭 1罐
橄欖油 3湯匙
白芝麻醬 3湯匙
檸檬汁 1.5湯匙
蒜末 1小辦
鹽巴 1茶匙
黑胡椒碎粒 1/2茶匙

四個高纖早餐食譜提案,讓你吃的美味無負擔 Photo from Pinterest

#來杯清新飲料吧|奇亞籽

早餐當然也要來一杯飲品,你能嘗試在家自製奇亞籽的飲品。奇亞籽的營養價值是全穀類食物的第一名,含有大量的鎂、磷和鈣,所以別看它小小一顆,它能大大的幫助你的身體健康喔!

奇亞籽檸檬飲食譜:

水 1.5杯
奇亞籽 1.5湯匙
檸檬汁 2湯匙
蜂蜜 2湯匙

步驟1. 將水和奇亞籽倒入杯中,用湯匙快速的攪拌均勻。
步驟2. 加入檸檬汁、蜂蜜攪勻,再放進冰箱靜置20~30分鐘,等奇亞籽膨脹後就完成了!

四個高纖早餐食譜提案,讓你吃的美味無負擔Photo from Pinterest

以上4個高纖早餐提案推薦給你們,照著提案裡的食譜就可以輕鬆的準備輕鬆無負擔的早餐,讓你的早晨也能享用美味又健康的餐點喔!

Text:PopLady Editorial
Photo Source:Pinterest

追蹤我們的 IG poplady.mag

訂閱 POPLADY 的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