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不能忽略的身體保養:面膜以外還有這些地方可以敷上的

夏季不能忽略的身體保養:面膜以外還有這些地方可以敷上的

Beauty Skincare
By Polly on 22 Apr 2021
Senior Editor

很多人認為面膜只敷在面上,其實身體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深層護理,當中腋下、臀部及胸部的皮膚都經常被忽略,雖然是被衣服遮閉起來,久而久之便會衍生不同的皮膚問題。在穿上漂亮的泳衣之前,我們不妨為全身上下都得到最全面的呵護吧!

pinterestPhoto from pinterest

腋下
雖然腋下的皮膚較少接觸到太陽,免受紫外線傷害,但是沒有好好修護,又或者汗水及老化角質堆積在腋下,長期摩擦便會導致腋下暗沉變黑。當每次穿起背心時,動作稍為大一點,暗沉的腋下便表露無遺,看起更是灰灰髒髒的。我們可以選擇一些腋下面膜,可以減淡腋下的皮膚黑色素外,還可以滋潤皮膚。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AVANILA(@lavanilalabs)分享的貼文

臀部
不常見光的位置就不用理會,我們經常久坐而讓下盤脂肪積聚,更容易令臀部的膚色變得暗啞及膚色不均勻,嚴重的情況也會出現橙皮紋。所以,在歐美不少女生都會為臀部敷上面膜,有助減退皺紋及暗啞色素外,更可以讓臀部的膚質更緊緻。

lemisoptwPhoto from lemisoptw

胸部
胸部的皮膚猶如眼部的皮膚一樣脆弱,而且經常在胸圍的遮蓋下度日,容易造成乾燥及長出暗瘡。市面上有不少包裝可愛的乳房Mask,有片狀也有膏狀,適合不同大小及形狀的胸部,用後可以令胸部的皮膚看起來更幼滑及有光澤。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nese.co(@anese.co)分享的貼文

避免常犯的敷面膜誤區
#敷面膜的時間越長越好?
無論任何質地的面膜,如果敷的時間過久,反而會令功效弄巧反拙,使皮膚越敷越乾。因為皮膚吸收面膜內的精華是有限,時間太長反而不好,所以建議大家敷10至15分鐘便可,千萬別偷懶敷著睡覺。

pinterestPhoto from pinterest

#每天敷面膜可以嗎?
任何類型的面膜都有不同成分,而這些成分可以去除角質,太頻密的護理反而令皮膚產生刺激及過敏,所以無論是面部或身體各部分皮膚,最多一個星期敷3次便足夠了。

pinterestPhoto from pinterest

#邊洗澡邊敷面膜易吸收?
很多人都認為洗澡時環境温度較高,毛孔張開易容易被吸收面膜中的成分,這大錯特錯了!因為洗操時肌膚容易出汗,令面膜內的成分更難被皮膚吸引,而且更會隨著蒸氣蒸發,越敷越乾,建議還是洗完澡後再使用。

Text:POPLADY Editorial
Photo Source:Pinterest

追蹤我們的 IG poplady.mag

訂閱 POPLADY 的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