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駡「掏金女」盡受言語霸凌:最年輕上市公司CEO Whitney Herd的華麗復仇記

曾被駡「掏金女」盡受言語霸凌:最年輕上市公司CEO Whitney Herd的華麗復仇記

Celebrities
By Polly on 17 Apr 2021
Senior Editor

在當今社會,女性的地位提高了,價值也越來越體現出來。每個女生都想成為經濟獨立、思想獨立的女性,身為Bumble lnc.執行長Whitney Wolfe Herd就是大家的榜樣。她經歷背叛不是消極對待,卻是勇敢向前,她面對困境敢於做出自己的選擇,不會被別人左右,不會被別人欺騙,活出了自己的色彩。

IG@whitneyPhoto from IG@whitney

年少有為 和前男友共創Tinder
十多年前,英國爆發了石油漏油事件,嚴重污染了莫斯哥灣,僅為19歲的Whitney Wolfe Herd為了能幫助受影響的居民,和朋友們發動慈善活動,製作竹托特包並寫上了「幫幫我們」的字樣來幫助受影響的居民;事件引起了名人關注及廣泛媒體報導,讓還在念大學的Whitney Wolfe Herd第一次出手就大獲成功。2012年,赫德加入了育成中心Hatch Labs,和一些創業夥伴共同創造了Tinder交友軟件,Whitney Wolfe Herd讓Tinder獲得了下載量和名聲,可惜她的事業並不是想像中一帆風順。

PinterestPhoto from Pinterest

2013年,Whitney Wolfe Herd與Tinder行銷長Justin Mateen相愛不到一年他們就分手了。分手後,Justin Mateen多次在職場上對她惡語相待,Justin Mateen更稱她是「掏金女」等充滿性別歧視的言語,讓她被迫離開了Tinder。對於她來說這段時間是她人生中最悲傷的經歷,被人詆毀,尊嚴盡失,更一度關閉所有私人社交平台帳號。

IG@whitneyPhoto from IG@whitney

「別讓過去的傷害阻止你想做的事,要勇敢」
或者換作其他人,可能永遠無法抬起頭來。但是,她卻不一樣,重拾信心!她離開了Tinder後,開始重新思考事業的方向,終於在2016年打造了以女性為主導的交友軟體Bumble,而Bumble以「只有女性可以主動出擊」為概念的遊戲規則,即是先由女性傳送訊息給男方才能達到互目溝通的模式,完全顛覆了傳統的交友App模式。Bumble推出後至今,全球用戶已經累積超過一億用戶,而且更在華爾街公開上市,而31歲的Whitney Wolfe Herd也成為上市公司最年輕的科技業女的CEO之一。

IG@whitneyPhoto from IG@whitney

不是為了金錢 而是希望獲得認可
事業上得到成績,感情路上也有收穫,Whitney Wolfe Herd在創建Bumble期間遇上了她的現任老公Michael Herd,Michael一直成為她的精神支柱,支持她向Tinder提出訴訟及賠償。事件最終令Justin Mateen被辭出Tinder外,更同時獲得100萬美元現金及Tinder的股份。對她而言,訴訟還她一個公道:「這場訴訟無關金錢,我不是為了錢做這件事情,也不是為了自我滿足。而是我覺得自己在Tinder扮演了重要角色,他們卻試圖將我從公司的歷史上抹去。我要的是自己做過的事情能夠獲得認可。」

IG@whitneyPhoto from IG@whitney

Whitney Wolfe Herd代表了新時代的女性,充滿獨立、自信、勇敢,面對他人的辱罵,毫不畏懼,堅持自己目標。她讓傷害過她的人獲得懲罰,事業上重獲成功,並獲得了美好的愛情。她成就了更好的自己,完成了華麗的複仇,成為女性學習的榜樣。

Text: POPLADY Editorial
Photo Source:internet

追蹤我們的 IG poplady.mag

訂閱 POPLADY 的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