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甜美盤髮、清新俐落低馬尾:好感度瞬間提升,簡單步驟打造春夏流行編髮

浪漫甜美盤髮、清新俐落低馬尾:好感度瞬間提升,簡單步驟打造春夏流行編髮

Beauty Hairstyle
By queenie on 12 Apr 2021
Digital Editor

近年都很流行俏麗短髮或是鎖骨短髮,但相比之下中長髮女生卻可以打造更多不同造型,在春夏陽光明媚的季節下,除了換上清爽的服飾外,髮型也可以來點轉變。搭配易學的低髮髻、麻花辮等編髮款式,亦可配以簡約系髮飾,隨性一綁就很有氣質,更帶減齡作用,讓整體造型充滿整潔俐落與空靈氣質感。

清新俐落低馬尾

IG@mitsumaru1006 Photo from IG@mitsumaru1006

先拉出耳下的少量髮絲增加自然感,同時也能修飾臉型,把剩下的頭髮綁成低馬尾。然後在馬尾在中間開一個洞,從下以上將馬尾穿過去,形成一個交疊狀態再把頭髮拉鬆,可以套上日系的髮圈更帶清新俐落感。

慵懶蓬鬆髮髻


先想像把頭髮綁成低馬尾,在綁最後一圈時拉著橡皮圈,並抓出一個鬆鬆的髻包。將剩餘的髮絲分為兩束圍繞髻包,重覆直至髮絲完全收攏在髻後就用橡皮圈固定就完成了,緊記把髮絲拉出營造慵懶蓬鬆感。

絲帶雙馬尾半披髮


可以配合當天造型,使用髮帶或絲帶去為髮型增添春夏色彩。方法很簡單,從兩側各取一小撮頭髮在後中央綁成小馬尾,然後把小馬尾從中間的洞穿過再拉緊,緊接在稍下的位置重覆同樣綁法。然後利用絲帶巧炒地隱藏橡筋圈,依喜好綁成微垂小結就很優雅了。

氣質低麻花辮

IG@mitsumaru1006Photo from IG@mitsumaru1006

告別一般的低麻花辮,這款更適合發量少的女生。可以在編髮前先用捲髮器把頭髮夾成微捲,從頭頂開始做編髮處理,在編髮中不斷的加入兩側的髮絲,交織成一條麻花辮。再以不規則的琥珀調髮夾點綴,並拉鬆兩側的髮絲,更能增加氣質造型感。

浪漫甜美低盤髮

IG@mitsumaru1006 Photo from IG@mitsumaru1006

這款能增加浪漫甜美氣息,很適合與另一半去約會時的髮型,搭配仙氣飄逸的穿搭,悶熱感通通都被趕快。首先從兩邊頭頂開始各取一小取撮,然後再一直加入更多髮量編髮到尾,然後就把兩條辮子繞到另一邊盤成低髮髻,再用精緻小巧的髮夾固定好就完成了。

夢幻感魚骨辮

PinterestPhoto from Pinterest

用梳子把頭髮梳到腦後再倒刮,讓頭髮富有自然蓬鬆感,然後將頭髮聚攏在一起,變成一個低馬尾。然後將頭髮分為兩等分,再將左邊的頭髮分成兩等分,將左邊外側的頭髮拉往右邊,然後將右邊的頭髮分成兩等分,一直交替編至髮尾就完成了夢幻感的魚骨辮。

知性鯊魚夾盤髮

鯊魚夾髮型也很流行,在IG看到不少韓國女生都擁有一個,簡單把頭項髮盤起來就能散發知性氣質,OL搭配西裝風穿搭就非常適合。將頭髮像綁雙馬尾一樣分成兩邊,把兩邊頭髮交叉、像扭麻花把辮子扭成一條,再對折並用鯊魚夾固定。

Text: POPLADY Editorial
Photo Source: Pinterest、Instagram@iam.zzung、@inwooxx、@mitsumaru1006

追蹤我們的 IG poplady.mag

訂閱 POPLADY 的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