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肌護理】3招身體沐浴保養,向冬日痕癢肌說bye-bye!

【乾燥肌護理】3招身體沐浴保養,向冬日痕癢肌說bye-bye!

Beauty Skincare
By Polly on 29 Dec 2020
Senior Editor

這幾天,你感到「周身痕」嗎?沒錯!天氣温度下降,皮膚容易乾澀脫皮,自然地變得又乾又癢,雖然我們會塗上潤膚霜,但是這樣是治標不治本!其實在冬日最關?護膚秘訣就是正確的沐浴方法,美編今日除了分享3招冬日沐浴保養方法外,更推介幾款又保濕又好用的護膚品給大家,時刻保持皮膚滋潤不再痕!

istockPhoto from istock

#不宜長時間沐浴
很多人因為天氣變得寒冷,為了保暖而不自覺地用太熱的水沐浴,而且沐浴時間比平時更長,其實過份去除皮膚表面的皮脂,會降低角質層的含水量,令皮膚變得越來越乾,從而導致痕癢的情況出現。所以我們除了水温要適中之餘,沐浴時間最好在5至8分鐘便要完成。

PinterestPhoto from Pinterest

#沐浴用品也要換季
不同季節不只護膚品要換季,其實連清潔用品也應該更換。因為具有去油、去污力強的沐浴乳是適合大汗淋漓的夏天選用。所以踏入乾燥的秋冬季節,就需要用一些滋潤成分較強的,又或者你有浸浴的習慣,可以在浸浴時加入沐浴油,可以減少脂質流失。

RITUALSPhoto from RITUALS

RITUALS淋浴啫喱泡沬 $95/200ml
採用獨特技術,把啫喱狀沐浴露變成質地絲滑的清潔泡沬,散發著日本柚子和荷蘭鬱金香的誘人香氣,用後皮膚不會感到乾繃感,令肌膚如絲般幼滑,讓身心充滿愉悅喜樂。

LA BIOSTHETIQUEPhoto from LA BIOSTHETIQUE

LA BIOSTHETIQUE 保濕水療香氛沐浴露 $250/250ml
來自海洋的天然活性成份和牛奶中的活性成份為肌膚提供了溫和的護理,天然功效的複合物輕柔地恢復肌膚和頭髮的平衡,滋潤成份能夠使肌膚柔軟和容光煥發。

PinterestPhoto from Pinterest

#習慣塗保濕乳液
很多人未必習慣沐浴後塗乳液,寧願盡快抹乾,待皮膚發癢或脫皮後才塗保濕乳液。其實沐浴後皮膚的角質含水量最高,應該立即用具保濕力強的乳液把水份封起來,這樣才可以將水分保持。

CLARINS Photo from CLARINS

CLARINS 調和身體滋潤乳 $390/200ml
蘊含人蔘和蘋果籽油,能有蒺煥活肌底,鎖水保濕,重拾柔軟潤澤肌膚。另外配方更融合了天竺葵、玫瑰木、薄荷與迷迭香香氣萃取,即時活化感官。質地不油膩,讓肌膚回復如絲緞般柔軟。

Text:POPLADY Editorial
Photo Source:Pinterest、istock

追蹤我們的 IG poplady.mag

訂閱 POPLADY 的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