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冬日暖身瑜伽,學懂以下招式身體再不怕冷

3招冬日暖身瑜伽,學懂以下招式身體再不怕冷

Health & Fitness
By Polly on 04 Dec 2020
Senior Editor

冬天,身體因為血氣不順容易出現手腳冰冷,即使穿多少衣服、怎樣保暖也沒用,到了晚上就寢更輾轉難眠,日復日造成精神不佳,影響身體健康。其實我們透過一連串的暖身瑜伽動作,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讓你擺脫四肢冰冷的困擾之餘,更有逆齡的效果。

istockPhoto from istock

為了擺脫寒冷,除靠平日的食療保健外,我們可以從以下三式瑜伽開腿前彎式、肩立式及眼鏡蛇式一套簡易的練習,配合呼吸可提升心跳率,短時間內可以令身體產生熱能。

istockPhoto from istock

#開腿前彎式
有效放鬆下半身緊繃肌肉,促進血液循環,幫助肌肉回復彈性,令雙腳產生熱能,減少腳冰凍的情況。
Step 1 :先將雙腳張開,寬度大約是自己的膊頭的闊度,然後雙手叉腰。
Step 2 :呼氣,上半身向前彎,雙手伸直,掌心貼地。
Step 3 :慢慢將上半身再向彎,手肘彎曲,停留5個呼吸,重回Step 1重覆動作3次。

istockPhoto from istock

#肩立式
肩立式可以舒緩小腿水腫的情況,也可以可擴展胸腔及增強記憶力,對於工作忙碌的你非常適合。
Step 1 :身體平躺在瑜伽墊上,雙手平放在身體兩側。
Step 2:吸氣將雙腳抬起和身體呈90度,然後將雙手撐在腰部,慢慢把下半身升起。
Step 3:維持3-5個呼吸後休息,期間保持腿部伸直,再重覆動作3次。

istockPhoto from istock

# 眼鏡蛇式
此式可改善肩頸酸痛及背部疼痛的問題,另外更可舒暢血液流通,幫助舒壓及焦慮的情緒。
Step 1 : 身體趴在瑜伽墊上,雙手放在胸部兩側作支撐。
Step 2 : 雙手撐地升起,上半身離開瑜伽墊。
Step 3 : 身體回到Step 1動作,重複3-5次

PinterestPhoto from Pinterest

完成瑜伽後不要馬上洗澡,因為我們的血液循環加快,血管也同時擴張,如果這時候洗澡的話,會導致血管急速擴張,血液回流大腦一加大心臟的壓力,忽冷忽熱會刺激身體造成傷害。所以我們應該休息20至30分鐘後,才以温水沐浴,這樣才是冬日保暖最佳方法。

Text: POPLADY Editorial
Photo Source:Pinterest

追蹤我們的 IG poplady.mag

訂閱 POPLADY 的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