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運動法】每日5分鐘早晨操,減齡又可回復美好身型!

【懶人運動法】每日5分鐘早晨操,減齡又可回復美好身型!

Health & Fitness
By Polly on 02 Oct 2020
Senior Editor

晨運?不了!每天連化妝時間也沒有,何況要抽1小時來做運動?不過能夠養成在起床後的運動好習慣,可以讓身體即時充電,增加體內的血液循環,減低肥胖的問題!不如由今天開始,利用起床後的5分鐘時間,做以下的早晨操,可以令你保持美好身型之餘,更可以讓你精神奕奕迎接美好的一天!

PinterestPhoto from Pinterest

起床後的3分鐘熱身動作
早晨起床後,我們可以先進全身的伸展,由眼以至身體做一些簡單的熱身動作,輕輕地喚醒身體。
Step 1/ 轉動眼睛:眼球順時針運轉,能鍛鍊眼肌,提神醒目。
Step 2/ 左右翻身:在床上輕輕翻身,活動脊柱大關節和腰部肌肉。
Step 3/ 伸屈四肢:透過伸屈運動使血液迅速回流到全身,供給心腦系統足夠的氧和血,增強四肢關節的靈活性。

internetPhoto from internet

消水腫 - 屈膝抱胸
如果你每天起床有腫的問題,或有周身骨痛,可以試以下的屈膝抱胸的動作,此運動可以利用到髖關節、腰部和臀部的深層肌肉,有效消除水腫問題外,更可以即時消除肌肉酸痛,讓你上班前可以精神奕奕示人。
Step 1/ 平躺在床上,雙眼直視天花板,雙手輕鬆放在臀部兩側。
Step 2/ 雙手抓著雙腿膝蓋往胸部靠近,然後膝蓋向上抬舉,腰部和後臀部保持放鬆,背部繼續平貼在床上。
Step 3/ 將膝蓋往鼻尖的方向靠近,靜止10 秒後重覆做3次。

internetPhoto from internet

改善腰部線條 - 俯撐挺起
這組動作可以刺激身體後背肌肉群,重覆做3次以上可以調嬌整脊椎回正,同時可以緩和肩部、背部及腰部的疼痛。
Step 1/ 將胸部貼在床上,雙腿打開與肩同一樣闊度,然後將雙手放在胸部旁邊,手掌平放在床上。
Step 2/ 吸氣,將上半身慢慢挺起,避免傷到腰部,量力而為維持自然的姿勢,肩部不可拱起。用手撐著身體,頸部伸長,維持姿勢20秒。

Text: POPLADY Editorial
Photo Source:Pinterest

追蹤我們的 IG poplady.mag

訂閱 POPLADY 的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