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理財】「懶人基金」幫你好好管理好血汗錢  為將來做好基礎

【女生理財】「懶人基金」幫你好好管理好血汗錢 為將來做好基礎

Lifestyle Home & Living
By Polly on 19 Sep 2020
Senior Editor

對於很多人年輕人認為MPF強積金不用管,也會想自己要60歲後才可取回,感覺太遙遠又不實際。其實當你將來有計劃移民、或者不再打工的時候,這項長遠的投資是有需要認真看待!今次先介紹日常工作太忙、怕麻煩、對投資認識不深而設的「懶人基金」,相對風險較低、收費亦合理,如果你自問有「懶人」特質,這種投資組合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istockPhoto from istock

對於剛步入職場的年輕人來說,每月用薪金5% 來供強積金,金額絕對是微不足道的事。不過如果不懂投資,便浪費了血汗錢了。「懶人基金」在2017年4月1日推出市場,主要對象是不懂或不想打理強積金的打工仔而設,此基金共分為兩大項目,包括核心累積基金(CAF)及65歲後基金(A65F)。

istockPhoto from istock

核心累積基金(CAF
主要適合18歲至49歲的打工人適用,以60% 權益投資在較高風險的資產,40% 投資在較低風險資產。

65歲後基金(A65F)
適合年齡介乎於50歲至64歲之間的人士,逐步減持CAF及增持A65F。即以20%會投資在較高風險的資產,80% 投資在較低風險資產。

了解「懶人基金」三大特色:
1/ 毋須作任何指示,投資風險隨成員的退休年齡而自動逐步降低。
2/ 收費合理,較一般強積金低於1.5%管理費。
3/ 分散投資,減低風險。

istockPhoto from istock

「懶人基金」回報如何?
「懶人基金」的前身主要是保守基金或混合資產基金,而這項基金主要投資在環球股票,如美國科網類公司,債券類投資等,所以相對穩定,風險低,所以回報率也不會太高。所以,給果大家想取得更好的回報,就必需要多做功課,才會有更多的回報的。

Text:POPLADY Editorial
Photo Source:Pinterest、istock

追蹤我們的 IG poplady.mag

訂閱 POPLADY 的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