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飲食】5個最有效的人氣飲食減肥法,想減肥就要看!

【減肥飲食】5個最有效的人氣飲食減肥法,想減肥就要看!

Health & Fitness
By Alice on 02 Sep 2020
Editor

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減肥法,但不是每一種減肥方式都適合你,選擇對你有利的減肥法才能達到減肥的效果。你試過這些人氣減肥法嗎?

# 互動式減肥法 Weight Watchers Diet
這個互動式減肥法由一名減肥成功的家庭主婦Jean Nidetch所發明。 Weight Watchers現在是個遍及世界各地的減肥公司。這個公司以不用藥,以真人互動和網上的工具為主的「體重管理」方式為名。減肥方式簡單還很人道,適合意志力薄弱的參加者。參加者不需節食,什麼都可以吃,但要依照系統的食物點數PointPlus System,不超過指定的點數就行。

一旦超標也沒關係,做運動就可以「賺取」可扣的點數。如此一來,參加者比較沒有心理上減肥的負擔,食物量以點數取代,也不需記住食物的卡路量,參加者還有定期線上會議、自助學習課程及團體支持,讓人有較高的減肥動力。

人氣飲食減肥法Photo from Pinterest

# 區域飲食 The Zone Diet
發明這個飲食法的Dr. Barry表示一個人每天確保攝取的食物分量在一定的區域範圍內,也就是30%蛋白質、40%醣類、30%脂肪,就能達到身體代謝最佳狀態而不容易發胖。這個飲食法也能減少發炎的情況如:輕微的腸道及消化問題,還能避免許多由發炎反應引起的疾病,延長壽命。

減肥者還須遵守其他保持健康的規則:不可省略早餐、每間隔4-6小時需進食、每天需喝足夠的水等,是個效果好但步驟嚴格的飲食法。

人氣飲食減肥法Photo from Pinterest

# 歐尼舒飲食 Ornish Diet
這個飲食法除了能減肥還可以預防心臟病、糖尿病或癌症,強調以植物性食物為主的低油飲食,脂肪僅佔總熱量的10%,禁吃所有含膽固醇、油脂、精緻澱粉或咖啡因的食物。除了蛋白及脫脂牛奶和優格以外,其餘的動物性食物皆不可食用。減肥者只可吃堅果、種子、水果、蔬菜、全穀物、大豆製品、脫脂乳製品和富含Omega-3油脂為主的食物。

同時,減肥者還需控制壓力、戒煙和進行運動,是一個比較全面的健康減肥飲食法。

人氣飲食減肥法Photo from Pinterest

# 得舒飲食 DASH Diet
曾獲得《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評為「最佳飲食法」第一名,DASH是為了預防高血壓而被創造出的飲食法,風險低又能夠長期執行的健康飲食方式獲得了一致營養師的認可,對比其他減肥飲食法顯得更靈活,根據活動量來調節減肥者的卡路里攝取,一般適中身型的女士每天需要攝取1,600卡路里,吃至少5份蔬菜及5份水果,2份脫脂奶,不吃紅肉及內臟,改吃植物性蛋白質、低脂的雞肉或魚肉;油脂則以堅果種類和植物油為重。

人氣飲食減肥法Photo from Pinterest

# 食肉減肥法 Dr. Atkins' Diet
Dr Atkins是美國心臟病醫生兼營養學家,曾經是一個胖子,喜愛各種美食,試過以少吃高脂肪和高蛋白質的食物來減肥但過程辛苦,不能長久堅持下去,而發明了食肉減肥法,減肥者不吃麵包、水果、蔬菜和所有含糖份的食物,只吃高蛋白食品如牛排和炸魚等,原理是因為碳水化合物可以被身體轉化成脂肪存貯起來,但蛋白質卻不會。

這是個嚴格限制澱粉,卻可以盡情吃肉的減肥法。但長期執行高脂肪、高蛋白的飲食還是存在著一定的風險,在執行時務必請教營養師。

人氣飲食減肥法Photo from Pinterest

減肥很難,但只要選擇最適合你的減肥飲食法,和不放棄的毅力,就能減肥成功,快試試看這些效果好的飲食法吧!

追蹤我們的 IG poplady.mag

訂閱 POPLADY 的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