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景點】輕鬆遊香港打卡隱世秘境 黑角頭、鴨洲!

【IG景點】輕鬆遊香港打卡隱世秘境 黑角頭、鴨洲!

Lifestyle Travel
By Polly on 14 Aug 2020
Senior Editor

日常工作忙碌,想放鬆心情感受一下旅遊的感覺,我們除了選擇在酒店staycation 外,也可以發掘本地隱世秘境。今次為大家介紹兩個少為人知的打卡秘境,路程輕鬆,而且富有大自然色彩,值得大家待疫情過後前往!

輕鬆遊香港打卡隱世秘境6

近市區又可以拍到美照,不妨考慮到柴灣歌連臣角的古老炮台,大家只要搭小巴直接到歌連臣角懲教所下車,行大約幾分鐘就可看到砲台的入口位,再由入口行大約20分鐘就可到達懸捱峭壁。這裡你可以靜靜坐在直崖上,遠眺清水灣半島,聽著海浪聲,一邊享受蔚藍色的天空,真是一大享受!

輕鬆遊香港打卡隱世秘境4

輕鬆遊香港打卡隱世秘境5

除了在這裡打卡外,還有一個自然奇景值得一看,就是炮石後方的一個海蝕洞,經過長年的海水侵蝕,形成了垂直的懸崖峭壁和自成一偶的海灘,非常壯觀。

輕鬆遊香港打卡隱世秘境2

說起鴨洲,大部分人都以為是「鴨脷洲」,其實它和鴨脷洲沒有關係,而且兩者也不近,因為鴨洲為位沙頭角海,對岸就是深圳鹽田港,而這個小島面積只有五分一的維園大小,是香港有人居住的面積最小島嶼。登上小島你會看到香港罕見的紅色角礫岩,以及因長年累月被海浪侵蝕成的「鴨眼」,以及由岩層斷裂而成的「鴨頸」,也是成為了網紅打卡熱點。除了「鴨眼」外,島上也有不少舊時的建築物也值得拍攝,如教堂、學校等。

輕鬆遊香港打卡隱世秘境3

輕鬆遊香港打卡隱世秘境
島上住了少數的村民,大部分都自給自足,進出此島的交通只有逢周末及假日航綫,每天只有一班,所以可說是與世隔絕,人煙稀少,也是一個不錯放鬆心情的好地方。

Text:POPLADY Editorial
Photo Source:小紅書 @AmandaHK、instagram @ jack_yukmw、hangsms、lgongtsyn

追蹤我們的 IG poplady.mag

訂閱 POPLADY 的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