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防曬霜要留意這幾點!用錯反而會令妝容不貼服

選擇防曬霜要留意這幾點!用錯反而會令妝容不貼服

Beauty Makeup Skincare
By Becky on 07 Jun 2020
Digital Editor

踏入夏天,防曬必定是女生們必備的妝品之一。作為貪美的女生,必須做足防曬措施,以免受到強烈紫外線光侵襲,造成肌膚出現色斑、黑色素、曬傷等傷害。市面上有很多防曬產品,但是在購買之前,有甚麼重點需要注意?今天POPLADY編者為大家分享選擇防曬霜前必讀的小知識!

PinterestPhoto from Pinterest

SPF系數與+
防曬霜上的數值愈高未必是最好,一般 SPF 30 的防曬霜已經能阻隔大部分的紫外光,在平日出門上班上學時使用已相當足夠。當 SPF 數值愈高的防曬霜質地愈濃稠,有機會在上妝後造成底妝卡粉,令肌膚毛孔阻塞,加上能抵擋紫外光的功效值與 SPF 30 的相差只是 1-2 %,反而每隔 3 小時補一次 SPF 30 防曬霜,會更有效。PA+是亞洲的日本、韓國等的防曬產品使用的數值。它是將曬黑係數PPD簡化,用符號+表示。一個+表示可延長曬黑時間2-4倍、++表示可延長曬黑時間4-8倍、+++表示可延長曬黑時間8倍以上、++++表示可延長曬黑時間16倍以上。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花王SOFINA iP公式(@sofinaip_jp)分享的貼文 張貼

防曬霜質地
為方便日常補塗防曬霜,質地方面一定要選越薄越容易推開,這也是代表選擇水性比較好。水性的防曬霜的優點是能輕易滲入肌膚,皮膚在吸收防曬成份之後,當紫外線侵入,成份會在肌膚內接收,讓紫外光不能進一步達肌膚底層;而濃稠版的,可以用作水上活動或是長期處戶外時間使用,不過,現時市面上已有很多產品是把兩者混合,只不過是比例各有不同,在選購前不妨留意一下。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nessa official 아넷사(@anessa_kr_official)分享的貼文 張貼

注意顯白度
要留意一般的防曬霜顯白效果非常高,不過注意太白的話會妝容過白,會令面部肌膚與頸的膚色出現不均,所以在事前應做好試用的步驟,選擇一些跟自己膚色相近的防曬霜。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花王SOFINA iP公式(@sofinaip_jp)分享的貼文 張貼

ANESSA 極防水美肌UV水感乳霜 SPF50+ PA++++ HK$189/90g
以一般防曬產品容易脫落為科研概念,研發出遇汗遇水時能強化UV防曬膜的技術!內蘊含50%雙效護膚成分,質地輕盈清爽不黏膩。蘊含50%雙效護膚成分,全天候滋潤肌膚。並可作妝前底霜使用,而且質感輕盈透薄,是一款滋潤而不黏膩的防曬霜。

ANESSAPhoto from ANESSA

SOFINA 高保濕活膚防曬乳液 SPF50+ PA++++ HK$259/30ml
以獨有技術從月下香花瓣萃取具有治癒及再生能力的成分,並培養約3年的時間,再嚴選僅0.5%最優質的培養液添加成精華,有效保護肌膚不乾燥,並使皮膚角化週期回復正常。除了長時間阻隔UVA·UVB,也可以作為底霜使用。

SOFINAPhoto from SOFINA

Dermacept 維他命C多效防曬乳液SPF50+PA++++HK$320/30ml
這款防曬具四效合一亮肌抗曬多重防護功效,配合獨創Bright Stock C配方,兼含3種維他命C誘導體,一步就能同時達致防色斑、抗污染、提亮膚色、修飾毛孔等功效。配方除了具體最高防曬系數 SPF50+/PA ++++,更特別加入添的Multi Protection Veil抗污染配方能阻隔空氣中的污染及雜質,保護肌膚遠離大氣污染的傷害,預防導致肌膚敏感、氧化及老化的成因。

Dermacept Photo from Dermacept

Text:POPLADY Editorial
Photo Source:ANESSA、SOFINA、Dermacept、Pinterest

追蹤我們的 IG poplady.mag

訂閱 POPLADY 的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