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吸收不夠水份?每晚的護膚程序原來不能少了這一步

皮膚吸收不夠水份?每晚的護膚程序原來不能少了這一步

Beauty Skincare
By Becky on 28 May 2020
Digital Editor

踏入炎炎夏季前,一定要為肌膚做足補水這一步,皮膚一旦不夠水份就會容易出油、阻失毛孔、黑頭形成等問題,這些都是太乾旱所引發出來的肌膚問題,加上近日大家都要長時間戴上口罩,沒有足夠空氣讓皮膚呼吸,這些問題只會變得更加嚴重!不過,很多女生都有以下這個問題,就是每晚已做足補濕步驟,仍然覺得皮膚不夠水份或吸收不夠,原來你做漏這一個步驟,就是補濕前一定要用上化妝水!

PinterestPhoto from Pinterest

重點是:在補濕前一定要用上化妝水
不論塗上幾多補濕霜也不太奏效,皮膚還是很容易變乾的話,那你可以試試在補濕前一定要用上化妝水的方法。清潔後在臉上先塗上化妝水,然後再塗上含B5補水成份的補濕霜或敷上保濕面膜,這可以把保濕成份緊緊鎖在皮膚內,令保濕效果延長。

Estée Lauder 升級亮肌抗氧保濕乳液 HK$520
蘊含極冷萃紅石榴超級莓果精華為肌膚注入水份,2倍濃度的紅石榴精華有助肌膚淨化排毒,對抗自由基,並有效減淡毛孔,改善膚質,讓肌膚展現清新、透亮和細緻的一面。

Estée LauderPhoto from Estée Lauder

Gel 狀補濕霜
夏天天氣潮濕,但是對於很多人而言,Cream狀的補濕霜會太笠,厚厚質感的乳霜蓋在皮膚上,感覺都不能好好透氣。除非你的肌膚真的超級乾燥,否則你試過清爽無比的Gel 狀補濕霜,便後絕對回不了頭。

su:m37˚ 水漾補濕啫喱面霜 HK$540
含發酵竹葉汁及雪蓮花萃取、核心成分Aqua FermTM,有助鞏固肌膚細胞間的水通道,配合積雪草成分,有助修復因紫外線及乾燥氣候而受損的肌膚。輕盈啫喱質地,在肌膚上形成水分保護膜,讓肌膚24小時持久水潤。

su:m37˚Photo from su:m37˚

補水面膜
用補水睡眠面膜代替你的保濕面霜!原因是一般的睡眠面膜的設計都是比較大份子,可以把皮膚的水份鎖在皮膚上,不容易流失,假若選擇沒有油份的清爽質感的話,其實可以有效保持皮膚的水油平衡,減少因為缺水而產生的乾旱感!

AMOREPACIFIC 補濕倍護面霜 HK$870
以純淨竹液和珍罕草本植物成分, 賦予乾燥肌膚豐盈水份並強效鎖水, 打造瑩潤柔嫩膚質的補濕活膚面霜。

AMOREPACIFIC Photo from AMOREPACIFIC

 

Text:POPLADY Editorial
Photo Source:Estée Lauder、su:m37˚、AMOREPACIFIC、Pinterest

追蹤我們的 IG poplady.mag

訂閱 POPLADY 的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