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意再次相信愛情嗎?」分析在患得患失的愛情中,3大女友類型的不同態度

「願意再次相信愛情嗎?」分析在患得患失的愛情中,3大女友類型的不同態度

Lifestyle
By karalau on 21 May 2019

開始戀愛,很多人在最初時,都會懷著期待、充滿幻想,對關係全情投入,經歷過無數次深深沈醉過後再被重重摔倒的過程,每一次都深信今次離幸福又近了,可是現事總是事與願違,又再次經惡戀愛的輪迴中,而每一次經歷了悲傷戀愛過後,漸漸令自己開始不願意相信愛情,更會愈來愈怕愛上一個人的感覺,對自己有著「為什麼總是會愛上類似的人?」、「犯著同一樣的錯?」等疑問,究竟自己屬那一類型的情人呢?

couple11

#逃避型女友

「我不太喜歡說家事,因為那是我的事。」、「可以不要討論這個話題了嗎?」、「別煩我,我想靜一靜。」等的句話,通常是屬於逃避型情人常說的說話,這類型的人不太喜歡有人和自己太親近,每當他人想和自己分享心事或是希望能了解自己內心時,都會特別非常不安,但這類型的人往往都喜歡塑造一份虛假的獨立感,對對方總是表現得毫不在乎,或許是深愛著對方,卻又否定對方的重要性,輕易脫離一段感情。

couple6

有時候在遇到情緒化的局面時,會顯得特別冷靜,彷彿沒有情緒般,但其實無所謂的武裝,卻是藏著深不見底的痛苦。

couple3

#安全型女友

「我愛你,我也相信你愛著我。」、「我們彼此信任,就是最好的安全感。」安全型女友通常都很獨立,而這獨立是建立在彼此的信任之上,因為信任對方,就願意給對方空間,在小時候,大概是把父母當作自己的後盾,無後顧之憂的去探險,勇敢的去衝任何事,因為知道家人永遠是我們的後盾。

couple1

因此這類型的女友會給對方和自己十足的安全感,而他們亦知道:與其把對方的翅膀綁住,不如讓他自由飛翔,兩個雖是分開的個體,但彼此的內心永遠都有著對方。

couple8

#焦慮型女友

「今天可以見面嗎?你很忙不行的話也沒關係。」、「我想看這部電影,可是你沒興趣的話,就不勉強。」「你愛我嗎?」焦慮型女友面對愛情,總是害怕對方會有一天突然間不愛自己,就是因為太害怕失去,越想把對方抓緊,最後反而變得與對方走得愈來愈遠。

couple

通常這類型女友會因為對方沒有給予足夠的安全感,而內心漸漸產生恐懼,最後卻導致兩人的距離愈走愈遠,回不到最初的關係。

couple9

Text:POPLADY Editorial
Photo Source:Pinterest

追蹤我們的 IG poplady.mag

訂閱 POPLADY 的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