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青春都寫進人生:回憶裡的五月天歌單「始終相信 每個相遇都有意義」

把青春都寫進人生:回憶裡的五月天歌單「始終相信 每個相遇都有意義」

Lifestyle Art & Culture
By Agnes on 10 May 2019
Digital Editor

PinterestPhoto from Pinterest

過去青蔥的歲月裡你在煩惱些甚麼?相信五月天的歌曲也曾出現過在你迷惘低落時的歌單內,每當失意時,我們都渴望從歌詞、旋律間找到慰藉,以下的歌曲又是否曾陪你共度過那段匆匆走過的歲月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TUwaCImChM

1.《星空》

曾經在毫無煩惱的時光,我們以為快樂是能夠永遠,永恆的也是屬於我們燦爛的夢,可是青春總在靜默無聲之間悄悄隕落,當夢想隨成長漸漸消失,我們才醒覺自己在人海中只是不斷的漂泊,而在我們青春裡出現過的人物也都不再聯繫。

原來世間所有事物都有時限,我們曾經渴望將來的美好,最後才發現最美好的是那些已經逝去的時光,可是那些最後亦已都化為回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tDRcXtDg-4

2.《突然好想你》

「想念如果會有聲音,不願那是悲傷的哭泣。」難過的是最想念的,往往都是再不可觸及「我們像一首最美麗的歌曲,變成兩部悲傷的電影」為甚麼每段感情在最初都是最美好的,最後卻總要痛心疾首地離開,我們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段放不低的過去和想念的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8lcQsEMGrk

3.《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我們都有一很愛的人,可是某些原因不再可以陪伴對方。是的,我還很愛你,可是我還是決定放手,讓你可以追求更好的快樂人生,忘記我依舊獨自一人,只要你過得幸福豐盛就好了。

「只求命運帶你去一段全新的旅程,往幸福的天涯飛奔,別回頭,就往前飛奔!請忘了我還一個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d3eV-SG23E

4.《後來的我們》

「後來的我們依然走著,只是不再並肩了,朝各自的人生追尋了」這首歌令我們明白愛情不是往日那樣膚淺,分開後只剩下永遠的記恨,原來真正愛過,縱然分開你還會希望對方過得很好、能得到幸福,有一些愛就讓它留在另一個時空裡吧!

「用新的幸福把遺憾包著 ,就這麽朝著未來前進了,有再多的不捨也要狠心割捨,別回頭看我親愛的。」、「在某處另一個你留下了,在那裏另一個我微笑著,另一個我們還深愛著,代替我們永恒著,如果能這麼想就夠了」這樣想著也許我們都能獲得真正的自由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r8jWDyb1jg

5.《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真的快樂嗎?」踏出社會後才猛然發現,原來會笑的人都不一定代表他們是快樂。「你不是真正的快樂,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你決定不恨了,也決定不愛了,把你的靈魂關在永遠鎖上的軀殼」在都市中我們都選擇這樣麻痺自己,學習一套叫「成熟」的本領。

「你值得真正的快樂,你應該脫下你穿的保護色,為什麼失去了還要被懲罰呢?能不能就讓悲傷全部結束,在此刻重新開始活著。」

Text:POPLADY Editorial

Photo Source:Instagram

追蹤我們的 IG poplady.mag

訂閱 POPLADY 的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