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一首後知後覺的詩」90後女生告訴你關於年少歲月的5件事

「青春是一首後知後覺的詩」90後女生告訴你關於年少歲月的5件事

Lifestyle Art & Culture
By PopLady on 13 Apr 2019

香港有一位90後的作家不朽,年紀輕輕就在Instagram上分享有溫度的文字,目前已經累積超過20萬的讚者粉絲。近年更出了兩本散文作品—— 《與自己和好如初》和《想把餘生的溫柔都給你》均大受好評。以下是節錄於《想把餘生的溫柔都給你》中關於青春的5件事。

InstagramPhoto from Instagram

「青春的模樣,總是最平凡卻最閃亮。」

大部份人的青春或許不會是像電影那樣,誰與誰的爭執和背叛,勾心鬥角,和最好的朋友愛上同一個人。反而所有的刻骨和銘心都來自最青春的那一段擁有如芒在背的盛夏,各樣的夢揮霍着,碰撞着; 比起笑容,更多的是淚水。

FacebookPhoto from Facebook

「失去的那些年,都讓我們好懷念。」

每個女生中學時期一定有一個出雙入對的閨蜜,她是我專屬的依靠,是蒼白的青春裏唯一的煙火,是強大堅固的避風港,也是我的海岸。

「謝謝你,出現在我衝撞魯莽的青春。」

十幾歲的陽光、校園,還有初戀。那年,自己義無反顧地愛過那個少年,而同樣地那個少年也這樣地愛過我。

「青春是一首後知後覺的詩。」

來不及說出口的告白;來不及送出去的情書;來不及盡力去考的試;來不及說出口的再見。總是太晚明白,總是後知後覺。遺憾是青春的代名詞嗎?

FacebookPhoto from Facebook

「所謂青春,就是一場迫不得已的成長。」

  漫長的青春裏,誰都不可避免地成長,誰都沒有選擇,沒有辦法可以決定把青春留住,任誰都迫不得已地長成大人的模樣。

所以,如果可以,不要急着長大,在還能揮霍的時候盡量地浪費青春,因為那裏的日子,你只活一次。

FacebookPhoto from Facebook

節錄《想把餘生的溫柔都給你》- 關於青春

Text:POPLADY Editorial

Photo Source:Instagram, Facebook

追蹤我們的 IG poplady.mag

訂閱 POPLADY 的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