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值得愛與被愛的地方!蔡康永教曉我們怎樣尋找自己的幸福!

每個人都有值得愛與被愛的地方!蔡康永教曉我們怎樣尋找自己的幸福!

Celebrities Styles Lifestyle
By PopLady on 05 Jan 2019

 

每個人都有值得愛與被愛的地方!蔡康永教曉我們怎樣尋找自己的幸福!Photo from 《蔡康永的情商課 - 為你自己活一次》

《說話之道》和《吃吃的愛》,蔡康永以自己擅長的方式將深奧的話題變得淺白,戳中大家的內心深處。這次蔡康永推出的《蔡康永的情商課 - 為你自己活一次》,更加以觸動人心的話語,討論各種不同的話題,讓人看著猶如醍醐灌頂,一言驚醒夢中人!

每個人都有值得愛與被愛的地方!蔡康永教曉我們怎樣尋找自己的幸福!Photo from Facebook

「我們要互相依靠,而不是互相控制。」 - 蔡康永

或許,這是每對情侶都會遇到的情況,我們擁有各自的性格、個性和生活,但是當兩個人相遇、相識和相愛,慢慢就由兩個人變成一個人,但是這個充滿人的世界,又怎麼可能只有一種愛人的方式?正如蔡康永所說:「每個值得我們愛的人,都值得我們找到一種特別的方式去愛。」或許,就是我們如何在對方的人生留下一個痕跡,一個想起的時候會微笑,而這個人可能亦會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每個人都有值得愛與被愛的地方!蔡康永教曉我們怎樣尋找自己的幸福!Photo from 《春嬌與志明》

「我希望你常常跟自己抬槓,常常跟世界抬槓,死命抬槓之後的明白,才是真的明白。糊塗不值得追求,豁達才值得追求,而豁達可不等於糊塗。」 - 蔡康永

正如《春嬌與志明》的其中一句對白:「人這一生總會愛上幾個人渣的。」但是對蔡康永來說,問題的重點是遇到渣男?還是愛上渣男?如果只是想跟渣男上床,那麼渣不渣其實沒有什麼關係。如果想要嫁給渣男,來一場驚天動地的戀愛,那麼他的吸引力肯定超過他渣的程度,這種戀愛是否值得?遇到渣男,其實走開就好了。可是愛上渣男,那就應該享受那個愛上的部份,始終愛上一個人,就是因為對方有值得被愛的地方!

每個人都有值得愛與被愛的地方!蔡康永教曉我們怎樣尋找自己的幸福!Photo from 《今週刊》

「我不是為你活的,你也不是為別人活的。你知道到今天為止,你已經為了別人,放棄了多少自己嗎?」 - 蔡康永

確實,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而活,有些人能夠做到,但是有些人卻沒有做到,沒有做到的人或許不是不想做到,而是因為老是被別人誤導,始終沒有人是真心認識自己,也沒有人真心愛護自己,最後結果變成沒有真心的對自己,漸漸迷失自我,不知道自己是誰,弄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那麼不如對自己好一點,真心對待自己一次!

每個人都有值得愛與被愛的地方!蔡康永教曉我們怎樣尋找自己的幸福!Photo from Facebook

「沒有完美的幸福,只有我的幸福。」 - 蔡康永

如果跟前度分手卻一直糾纏,蔡康永會回答那就繼續糾纏下去,因為很多人就算成了夫妻也是一直糾纏下去,或許每個人都不應該期待一段風平浪靜的伴侶關係。想要放下一個人,就應該對他或她心存感激,因為只要感激一段關係,感謝一個人,就會放下。那個時候你會看到好的部份,不會只想到壞的部份!

Text:POPLADY Editorial
Photo Source:《蔡康永的情商課 - 為你自己活一次》、Facebook、《春嬌與志明》、《今週刊》

追蹤我們的 IG poplady.mag

訂閱 POPLADY 的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