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都愛小鮮肉?為什麼越來越多品牌找來明星代言?

品牌都愛小鮮肉?為什麼越來越多品牌找來明星代言?

Celebrities News
By PopLady on 15 Sep 2018

品牌都愛小鮮肉?為什麼越來越多品牌找來明星代言?Photo from Michael Kors

自從中國崛起後,各大時裝或珠寶品牌陸續闖入中國市場,這個年代更加適逢中國造星熱潮進入前所未有的階段,讓品牌開始傾向找來擁有一定流量的明星創造話題、曝光率和銷售量,特別是當中動輒擁有千萬或億萬粉絲的小鮮肉,他們背後的粉絲經濟更加不可輕視。當然,品牌亦不會自降身段,所以近年出現大量不同的名稱,例如「代言人」、「形象大使」或是「品牌好友」等等!

品牌都愛小鮮肉?為什麼越來越多品牌找來明星代言?Photo from Dolce&Gabbana

好了,究竟可以如何分辨?首先能夠成為代言人,不論是區域性,或是全球性,都可以說是對華人明星的一種肯定,因為能夠成為代言人,形象必須能夠代表品牌,不過就算是代言人,全球代言人,亞太區代言人,大中華區代言人或是中國區代言人,地位亦相對有所不同,甚至連代言哪個產品系列,都會影響明星於品牌眼中的地位。其次就是品牌大使,這個稱號或多或少是用於宣傳,未必能夠與品牌的風格直接契合,但是能夠為品牌帶來流量和銷量,因此很多擁有極高人氣或是影響力的明星,例如舒淇、姚晨、楊冪和迪麗熱巴等等都是不同品牌的形象大使,特別是當品牌的地位越高,華人明星能夠成為代言人的機會就越低。最後一種就是品牌好友,一般來說品牌好友就是通常明星出席某些活動都會穿著該品牌的服裝或珠寶,但是依然未能夠代表或是為品牌帶來直接效益,這個時候品牌就會以品牌好友來測試明星的效用,看看是否能夠晉升為品牌形象大使。

品牌都愛小鮮肉?為什麼越來越多品牌找來明星代言?Photo from Bottega Veneta

易烊千璽貴為內地最紅男子組合TFBOYS的成員之一,能夠成為Bottega Veneta首位亞太區代言人,可以說是情理之內,亦可以說是意料之外。首先他的人氣絕對有資格成為Bottega Veneta的亞太區代言人,只是以低調奢華風靡全球的Bottega Veneta,居然會選用明星擔任代言人,確實讓人難以想像!

品牌都愛小鮮肉?為什麼越來越多品牌找來明星代言?Photo from Weibo

王俊凱成為Dolce&Gabbana亞太區的品牌大使,或多或少可以說是比起易烊千璽更加不讓人意外。始終Dolce&Gabbana早就已經開始擁抱千禧世代,進入社交媒體的領域,而王俊凱貴為TFBOYS的成員之一,亦是Dolce&Gabbana首位擔任時裝秀開幕閉幕的華人明星,接下亞太區品牌大使一職,應該算是順理成章!

品牌都愛小鮮肉?為什麼越來越多品牌找來明星代言?Photo from Weibo

或許,已經將近28歲的吳亦凡,不能稱為小鮮肉!韓國出道的他曾經是男子組合EXO的成員之一,解約後回到中國發展。2016年可以說是他事業的分水嶺,不但成為當年Burberry秋冬系列的走秀模特兒,更加擔任開幕和閉幕的模特兒,隨之而來Burberry亦邀請他擔任首位華人全球代言人,並且合作推出Burberry X Kris Wu系列,同年更加奪得BVLGARI中國區的Brand Ambassador!

品牌都愛小鮮肉?為什麼越來越多品牌找來明星代言?Photo from Cartier

鹿晗和吳亦凡一樣,都是1990年出身,兩者都是韓國男子組合EXO的成員,回到中國發展後,他的個人微博更加曾經因為評論數達到上千萬而登上《Guinness World Records》,所以可想而知Cartier為什麼會找到成為大中華區第一位品牌好友,拍攝Juste un Clou的形象廣告!

品牌都愛小鮮肉?為什麼越來越多品牌找來明星代言?Photo from Valentino

張藝興同樣是韓國男子組合EXO的成員,出道僅僅5年就已經參與不少電影和電視劇。2017年的時候Valentino就找他擔任首位中國區品牌大使,拍攝「Always Anywhen」的時尚短片,同年亦成為Chaumet的品牌好友!

品牌都愛小鮮肉?為什麼越來越多品牌找來明星代言?Photo from Montblanc

楊洋由首部電視劇《紅樓夢》到《微微一笑很傾城》都讓人難以忘記他的演出,甚至和吳亦凡、鹿晗和李易峰同時被評為中國四大流量小生,故此2017年的時候Montblanc就找他擔任品牌大使,亦獲得Saint Laurent的垂青成為亞太區眼鏡系列的形象大使!

Text:POPLADY Editorial
Photo Source:Michael Kors、Dolce&Gabbana、Bottega Veneta、Weibo、Cartier、Valentino、Montblanc

追蹤我們的 IG poplady.mag

訂閱 POPLADY 的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