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這些牌子你一直都讀錯!10個名牌正確的讀音一次過教會你!

原來這些牌子你一直都讀錯!10個名牌正確的讀音一次過教會你!

Fashion
By PopLady on 05 Jul 2018

很多大牌當然大家都很熟悉,一看到 logo 便能分別,但有沒有發覺你都不太會讀它們的名字?名字又長又不太像英文,這都是因為傳統的名牌大多來自法國、意大利、德國等等的歐洲國家,除非你會歐洲語言,不然實在很難讀得出它們的原音。

PinterestPhoto from Pinterest

Louis Vuitton

基本上平常大家都只會直接叫 "LV",也不算是錯。不過如果想 show off 自己的時尚知識,不妨挑戰一下全名讀音。

正確讀音:Loo-ee Vee-tong

Yves Saint Laurent

一般人,即使平常去到店鋪的 sales 都會只讀作 "YSL",其實 Yves Saint Laurent 是品牌創辦人的全名,而真正的讀音是根據法文:

正確讀音:Eve- San- La-Hon

Hermès

作為法國的老牌,擁有多年歷史,它的名字當然要讀懂。要注意的是,法文中,H 字頭是靜音!所以不要再讀成「靴-勿-S」了!

正確讀音:Ehr-Mes

Givenchy

同樣地,很多人都會用英文的讀法讀成「治-Van-池」 ,但正確讀音是 "Von" 而不是 "Van",開頭和尾音帶點點「z」的感覺,力度也可加強。

正確讀音:Zhee-Von-zhi

Longchamp

有多女生都愛用 Longchamp 的招牌袋,但又知不知道其正確讀音?許多人都將 "Champ" 讀成 Champion 的 Champ,但其實不是這樣的。

正確讀音:Long-Sean-m

Cartier

「er」的讀音其實更接近「a」,如果懂得其法文讀音,自然 impressive 得多了!

正確讀音:Car-T-A

Christian Louboutin

同樣是用創始人的名字命名,可惜的是不太多人懂得真正的讀音,"Christian" 用正常英文讀音就可,而大多數人頂多用英文拼法讀成 "Christian Lo-bo-tin",但這是錯誤的。

正確讀音:Christian Lu-bu-tong

Loewe

來自西班牙的 Loewe,當然是要沿用最正確的西班牙讀音。

正確讀音:Lu-e-vei

Dolce & Gabbana

很多人直接讀成“ D&G”,簡單又方便,但當然正確讀音是:
正確讀音:Do-che-and-Ga-ba-na

BVLGARI

來自意大利的 BVLGARI,正確拼法是 "Bulgari",而 "Bu" 也是整個字的最高音節。

正確讀音:BU-GA-RI

這樣大家都會讀了嗎?

Text: POPLADY Editorial

Photo Source: Pinterest, YouTube

追蹤我們的 IG poplady.mag

訂閱 POPLADY 的 YouTube頻道